Renaissance

农药CP与经典名句的契合度

CP包括:信白,邦良,云亮,百里骨科,备香,双兰。
刀糖兼备




#信白 



1.

 在隆冬,我终于知道,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。


——阿尔贝·加缪 



2.

 我一直认为人是慢慢变老的,其实不是,人是一瞬间变老的。


——村上春树 


3. 

总有一天你也会明白,明白人类重视燃烧的瞬间甚于冰冻的永恒,明白一瞬即灭的流星轨迹将会深刻于宇宙的深渊和人们的记忆中。


——银魂 


4. 

我什么都没忘,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。不能说,也不能想,却又不能忘。


——史铁生《我与地坛》


5. 

日子快到头了 ,果子也熟透了,我们最后一次收割对方,从此仇深似海。


——不会说话的爱情 


6. 

我是你路上最后的一个过客,最后的一个春天,最后的一场雪,最后的一次求生的战争。


——保罗·艾吕雅 


7. 

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 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


——太宰治《人间失格》 


8. 

我不怕死,一点也不怕,只怕再也不能看见你。


一一余华《第七天》 


9. 

以往好时交出来的心,如今都拿作攻击对方的武器。
 


#邦良 


1. 

长安城的一切已经结束,一切都在无可挽回地走向庸俗。


——王小波《万寿寺》


2. 

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,也许明天回来。


——沈从文《边城》 


3. 

我曾经因为你这么做,非常难过,可是我毕竟已经不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孩子了,我明白,凡是人总有取舍,你取了你认为重要的东西,舍弃了我,这只是你的选择而已,若是我因为没有被选择就心生怨恨,那世界岂不有太多不看原谅之处,毕竟谁也没有责任要以我为先,以我为重,无论我如何希望也不能强求。 
我之所以这么待你,是因为我愿意,若以此能换回同样的诚心,固然可惜。若是没有,我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。


——《琅琊榜》 


4.

他一定要想,因为剩下的只是想想了。


——《老人与海》 


#云亮 


1. 

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


——《追风筝的人》 


2. 

我早就决定了,要这样载着你……翻山越岭。


——《侧耳倾听》 


3. 

你真是最可爱的人,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,我希望我就是。


——王小波 


4.

 说的是一辈子!差一年,一个月,一天,一个时辰,都不算一辈子!


——《霸王别姬》


5. 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在街上。


——海子《夏天的太阳》 


6. 

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。 



7. 

希望你可以记住我,记住我这样活过,这样在你身边呆过。


一一村上春树《挪威的森林》 


#策约(百里骨科) 



1. 

他们似乎从没有正式告别过,而每一次都是诀别。


——陆小曼 


2. 

每当他单独一人时,就不免自言自语。


——《老人与海》 


3. 

人永远不会知道,谁哪次不经意地跟你说了再见之后,就真得不会再见了


——《千与千寻》 


4. 

当一个人不能拥有的时候,他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记。


——普鲁斯特《追忆似水年华》 


5. 

在你还没有说话的时候,我就知道你要说什么。我可以在一百个人的脚步声里,听出你的脚步声。


一一余华《世事如烟》 


6. 

离别对于爱情,就像风对于火,它熄灭了星火,却能掀起狂焰。 


7. 

-上帝会把我们身边最好的东西拿走,以提醒我们得到的太多。


——《四根羽毛》 


#备香 
1.

 她从不知道命运赠给她的礼物,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


——茨威格 


2.

 一个人自以为刻骨铭心的回忆。别人也许早已经忘记了。


——张小娴《流波上的舞》 


3.

卑鄙与伟大、恶毒与善良、仇恨与热爱、是可以互不排斥地并存在同一颗心里的。


——《月亮与六便士》


4.

 世界上最大的折磨也莫过于在爱的同时又带着藐视了。


——毛姆《人生的枷锁》 


5.

 我不介意别的,但我真的很介意牺牲你。


——《流金岁月》 


6. 

有一次,我梦见大家都是不认识的。我醒了,却知道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。终有一天,我梦见我们相亲相爱了,我醒了,才知道我们早已是陌路。


——泰戈尔 


#双兰 

1.

也许爱不是热情,也不是怀念,不过是岁月,年深日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。


——张爱玲 


2.

和你们这些少爷不同,我们光是活着就竭尽全力了。


——银魂 


3.

对于世界而言,你是一个人;但是对于某个人,你是他的整个世界。


——《水晶之恋》 



END

个别句子出处记不住了,欢迎指正。
原梗来自 @暴力仓鼠x 巨巨 

评论(15)

热度(4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