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aissance

农药CP与诗词的契合度 (第二弹)

CP包括:信白,云亮,邦良,百里骨科,双兰,备香。 

信白 
1.红衣佳人白衣友,朝于同歌暮同酒。
——《我亦好歌亦好酒》 
2.过尽千帆皆不是,斜晖脉脉水悠悠,肠断白蘋洲。
——《望江南·梳洗罢》温庭筠 
3.今宵剩把银鉦照,犹恐相逢是梦中。
——《鹧鸪天》 
4.我有故人抱剑去,斩尽春风未肯归。
——《孤山不归》 
5.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
——《将进酒》李白 
6. 前尘往事不可追,一层相思一层灰。
——无题。李闰 

云亮: 
1. 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——《梦微之》 
2.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——《浣溪沙》纳兰容若 
3. 自古美人如名将,不许人间见白头。
(亮亮就是美人,不接受反驳)——《悼金夫人》 
4. 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
——《卜算子·我住长江头》李之仪 

邦良: 
1.长山末路人未归,只梦故里人犹存。 
——(对不起这个找不到出处) 
2.夜深忽梦少年事,唯梦闲人不梦君。 
——前半句《琵琶行》白居易,后半句《酬乐天频梦微之》元稹 
3.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。 
——《我亦好歌亦好酒》 
4. 同心一人去,坐觉长安空。
——《别元九后咏所怀》白居易 

百里骨科: 
1. 我亦飘零久,十年来,深恩负尽,死生师友。
——《金镂曲》顾贞观 
2. 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
——欧阳修《玉楼春》 
3. 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、人间无数。
——秦观《鹊桥仙·纤云弄巧》 
4. 初将明月比佳期,长向月圆时候、望人归。
——《晏几道·虞美人》  
5.十年生死两茫茫。不思量,自难忘。

备香 
1. 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
——《题都城南庄》 
2. 将你从前与我心,付与他人可。
——谢希孟《卜算子·赠妓》(这个令人窒息的词名嗷) 
3. 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——元稹《离思五首·其四》 

双兰: 
1. 不知乘月几人归,落月摇情满江树。
——《春江花月夜》张若虚 
2. 人生无根蒂,飘如陌上尘.
——《杂诗》陶渊明 
3. 人成各,今非昨。病魂常似秋千索。角声寒,夜阑珊。怕人寻问,咽泪装欢。瞒,瞒,瞒!
——《钗头凤》唐婉 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254)